海外活動
回首頁
       

        田園教學除了在台灣的各項活動之外,也在每年寒暑假將我們的觸角伸到海外,舉辦多年的日本體驗營,在日本滋賀縣琵琶湖山莊已舉辦多年,各式充滿特色的課程,諸如花道、茶道、空手道、樹屋搭建、竹器,讓小朋友有機會實地接觸日本文化。蝴蝶課程裡在台灣與日本之間遷徙的青斑蝶,也是嶄新的體驗。期間還有三天的民家住宿,小朋友實地深入日本家庭,體驗日本人的生活。體驗營也安排許多當地的參訪活動,和日本的小學生交流、互動,拜訪縣長、遊琵琶湖,參觀萬國博覽會、太秦映畫村等等,孩子們不只吸收大量的日本文化見聞,也將中華文化帶往日本,扯鈴、相聲、七塊板等的文化表演,也讓日本當地頗為驚艷。

        「太湖大學堂體驗營」在國內、外造成很大的迴響。由於它是全球唯一融合了戶外教育、文化課程、心靈教育之體驗營,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加上國際化的師資團隊,來自日本、美國、紐西蘭、南非、韓國、香港、台灣及中國的頂級專業老師,不論軟、硬體,皆屬世界級的。 大學堂之精華課程「心靈教育」,是當今人類最需要,也最欠缺的一項課程,我們特別針對兒童所設計的「靜定」活動,成為二十一世紀教育之新元素,也因此被受外界所矚目。

        如此豐富而多元,兼知性與感性的活動,孩子們確實從活動中快樂的學習與成長,同時深刻的感受到,老師們為他們所付出的體力、時間與愛,更學會了感謝與回饋。薇閣永遠走在教育的最前端,不斷地創造教育的新紀元,讓薇閣的學子接受最新、最好的教育,是我們的責任與目標。

       

太湖2
太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