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薇閣中學國際課程剪影

課程日期:2005/06/26至2004/07/26

    每一年從上學期末開始,國際課程研習的前置作業即熱烈展開,皆得到家長及學生的熱烈支持,讓我們自我期許好還要更好。為了提供學生最佳的課程,合作學校的篩選及審查過程極為嚴謹。國際課程研習是薇閣外語課程的延伸課程。期望實地置身於英語系國家的學習方式,真能讓學生運用所學,親身體驗,豐富生活經歷,進而拓展國際視野。 

    辦學良好的大學是我們選擇合作學校上的重要考量。合作過的學校如美國賓州大學,英國愛丁堡大學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皆為首屈一指的國際級名校,其學術水準及專業教學態度亦毋庸置疑。而該大學所在地區豐富的歷史背景、濃郁的藝術文化氣息以及特有的風俗民情皆為課程安排的重點。 

    課程安排是由兩校共同設計,為主題式多元化之內容。依程度分班,每週皆包括文化主題課程、進入社會活動、音樂文化課程及小組會話練習。每天上午三小時的文化主題課程,主題圍繞該國生活及文化經驗,加強練習學生聽說讀寫能力。下午的進入當地活動,由老師帶領學生進入社區,實地進行活動及參觀訪問,加深對該國文化的了解。音樂文化課程,則利用歌唱及討論方式在課外活動的準備過程中增進英文單字、俚語及成語片語的認識。另外每天晚上的小組會話訓練及安排受訓的該校大學生擔任助教,帶領學生進行晚上及週末的活動。週末名勝景點的參訪,更讓學生大開眼界。緊湊的課程,生動活潑的教學讓學生的英文應用能力在最短的時間內突飛猛進。